2021-22年度 八月校長的話

2021-22年度 八月校長的話

日期: 03/08/2022

親愛的同學及家長:

校長的話:「小故事大成就」勉勵學生追夢,規劃人生

 

學校於2019年歸納經驗,開展生涯規劃教育,以「從體驗中學習,以成功創造成功」為辧學理念,提供超過一百項的課外活動及培訓,協助學生體驗個人價值,發掘長處及能力,建立信心,自我認識。學校亦透過成長課的「個人發展篇」、「群性發展篇」、「學業篇」及「事業篇」四個學習範疇,加入生涯規劃教育的學習元素。

 

為了協助學生認識職業的性質,進行分析及評估,自己按優次作出選擇,本年度舉辦別開生面的「小故事大成就」生命分享會,邀請了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人士,與學生及家長分享他們如何追求夢想,如何規劃人生。透過他們的成長故事,讓學生更認識自己的志向、需要、興趣和能力,了解各職場的實際情況、能力要求及技能,並認識多元化能力、正面價值觀及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態度的重要性,從而積極裝備自己,定立目標,規劃未來升學及就業的發展,應對未來的挑戰。分享嘉賓包括:

 

1211  第一輯:崔家祥校長

https://youtu.be/PGWx1PZSJtw

 

128   第二輯:音樂家趙增熹先生

https://youtu.be/a2qe0787rCM

 

225   第三輯:生態專家關朗曦先生

https://youtu.be/_pPb-riSHpQ

 

318   第四輯: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

https://youtu.be/OipO5uBgjBM

 

41    第五輯:年青歌手梁鐿澄(Yanny)

https://youtu.be/Zm9ROq_lk0Y

 

422   第六輯:前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莫慶炎先生

https://youtu.be/II2vlaxh2Tc

 

56    第七輯:年青歌手薛德勇(Monkey)

https://youtu.be/AQISIt5_RIg

 

520   第八輯:香港影藝聯盟創會主席賀鋒導演

https://youtu.be/BOD5-Q76hP0

 

63    第九輯:安興紙業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姚冠康先生

https://youtu.be/piXqaaokVho

 

78    第十輯: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訓練學校陳念慈校長

https://youtu.be/VGhQWMILlp8

 

學校以「小學校大社區」辦學理念引進各行各業的精英到校,為學生提供更全面,更專業的校隊訓練,邀請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到校訓練學生運動員,邀請大學教授、歌手、音樂家、藝術家、金牌司儀、KOL、生態導賞員等等為有才華的學生擔任專業導師,除了發掘潛能外,更希望能培養學生的軟技能(soft skills)。

 

學校又推行校本輔導計劃「快樂工程」,透過家校合作,讓學生學會分析及評估自己,提升學習及社交技巧,也初步認識決策技巧,訂立長期及短期目標;學校於五年級推行「做個大方得體的孩子」計劃,讓學生認識自己的優點、缺點及認識改進的方法,讓學生更有效地裝備自己,以應付升中挑戰,又教導學生掌握面試技巧,並進行升中模擬面試(包括個人及小組)。學校深信生涯規劃教育是一項持續及終身的學習,以成長課、多元活動、專家教導、升中輔導等平台,從「自我認識」、「事業探索」及「升學規劃及管理」三個維度去開展生涯規劃教育,冀望學生在品行、道德、正面態度和適應力各方面都得到提升。各位家長可以在今年這個暑假可以與同學一起重溫這十輯「小故事大成就」,與他們一起規劃人生。

Top